跳到主要內容區
諮詢電話:02-29387599 校內分機:67599

本校Google Workspace(原 G-Suite)服務異動說明

一、Google公司於 2021/02 宣布,明年2022/07起Google Workspace(原G-Suite)教育版服務將限制各機構免費之總磁碟使用量為100TB[1]。亦即111年7月之後,本校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的所有帳號(包含離退職與畢業生)共同使用這個100TB的免費空間,超過本校即無法使用該服務。
二、本校目前的總使用量超過2000TB,其中雲端硬碟之使用量佔總使用量90%以上。
三、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改變,保障各位的權益,本中心提醒所有 @mail2.nccu.tw 與 @g.nccu.edu.tw帳號的使用者:
  (一)依照Google政策[2],本服務僅限「教育目的」使用。
  (二)依照教育部臺教資(四)字第1060006297號來函指示,不得使用非公務信箱進行公務郵件收發。
  (三)@mail2.nccu.tw 帳號的強制轉信機制將於 2021/07/01 起取消。
  (四)請勿儲存重要資料,儲存前請先評估風險。
  (五)請定期備份您的個人資料,建議每季執行一次。資料備份方式,請參考[3]。
  (六)請於2021/12/31前,請主動刪除不必要的檔案,將您的磁碟使用量,降低至:每個帳號 15GB。使用量檢查方式,請參考[4]。
  (七)2022年初將有另外服務縮減通知,懇請預作準備。
四、未來若有任何異動或資訊更新,例如:服務對象縮減、服務內容縮減,本中心將儘速宣導周知。
五、相關問題,請洽網路組67185。
六、參考說明:
  [1]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: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/answer/10431555?hl=zh-Hant
  [2] Google Workspace政策:https://workspace.google.com/intl/en/terms/use_policy.html
  [3] 如何下載您的 Google 資料: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ccounts/answer/3024190?hl=zh-Hant
  [4] 已使用容量檢查方式: https://one.google.com/storage?hl=zh-TW&utm_source=google-account&utm_medium=web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