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諮詢電話:02-29387599 校內分機:67599

【重要】有關近日假冒學校電子郵件系統發送之詐騙郵件盛行,請大家提高警覺

近日,本校有多人收到假冒學校電子郵件系統發送之釣魚郵件,此郵件非教育部演練郵件,是真的社交工程攻擊,
目前已有不少學生及教職員受騙,請多加提高警覺!

 

詐騙信件1:

【標題】尊敬的電子郵件帳戶用戶

【內容】

尊敬的電子郵件帳戶用戶,

您的郵箱已超出電子郵件幫助設置所設置的存儲空間限制,您必須重新驗證以接收新郵件。
單擊此   (此附網址連結)
注意:如果您不回复此電子郵件,我們的數據庫將禁用您的帳戶,並且您將不再接收或發送電子郵件。
很抱歉給您帶來不便。
 
版權2021
台灣電子郵件網絡郵件服務台
版權所有
 

詐騙信件2:

【標題】重要通知

【內容】

我們注意到您的郵箱出現了一些未經授權的登錄嘗試。 因此,我們建議您立即驗證您的帳戶。
請單擊下面的鏈接並使用您的詳細信息登錄,以避免您的帳戶被禁用。
感謝您幫助我們保護您。 點擊這裡>>
 
NCCU 管理團隊
© 2021 國立政治大學。 版權所有。
 

釣魚(詐騙)網站畫面

釣魚網站

使用者輸入後,駭客即取得您電子郵件的帳號密碼

 

 

已輸入帳密的處理方式:

請立刻更改密碼!!!!

(更換後之密碼,請不要設定成之前使用過的密碼。)

並檢查電子郵件設定,是否有被駭客設定將信件轉寄至其他外部信箱。

Mail2000>個人設定>信件處理>自動轉寄

 

 

收到信件的處理方式:

1. 直接刪除

2. 可在電子郵件設定過濾規則,將信件刪除或放入垃圾郵件匣。(Mail2000>個人設定>信件處理>信件過濾>新增)

因為本次事件,皆透過已被駭入的校園Email帳號發送信件,校內Email間的傳遞過程並不會通過學校的MailGates過濾系統,如不想再收到類似郵件,須由各位自行於電子郵件系統設定。

 

 

補充-教育部社交工程演練:

另110年度教育部社交工程演練也在進行中(4月~11月),請同仁務必多加留意可疑郵件,
不要開啟可疑信件、不要隨意點擊不明來源鏈結或下載附件檔,並進行電子郵件信箱之安全性設定:

操作步驟可至此下載
https://cc.nccu.edu.tw/p/404-1001-746.php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