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諮詢電話:02-29387599 校內分機:67599

G Suite儲存空間縮減 - 每個人該準備的事

Google 此番政策不是針對個人,所有Workspace (G Suite) 的帳號都會受影響:
Google將於2022/07/01起將單一機構免費空間,由無限改為100TB,其計算方式乃包含機構內所有的Workspace(G Suite)帳號所使用的空間總和。」

意即本校@mail2.nccu.tw及@g.nccu.edu.tw帳號
所使用空間總和需由已使用的2700TB降至100TB以下

我們強烈建議您儘快展開行動,進行以下準備事項:
1. 先檢查自己已經使用的容量 https://one.google.com/storage?hl=zh-TW&utm_source=google-account&utm_medium=web
2. 開始備份自己的檔案 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ccounts/answer/3024190?hl=zh-Hant
3. 清理並縮減空間的使用量,建議在2021/12/31前降低至:每個人15G (個人名下所有G Suite帳號使用容量總合)。

同時,電算中心因應此變更,避免本校Workspace (G Suite) 整體使用空間持續上升,及響應行政院資安政策,已於2021/07/01停止備援信箱(@mail2.nccu.tw)自動轉信機制。

歷次公告請參考下方連結: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