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諮詢電話:02-29387599 校內分機:67599

電子郵件

操作

建議使用@Mail2000 app

一、安裝與設定

 伺服器設定為nccu.edu.tw

二、操作介面

mail2000 app操作畫面

功能選單: 點選右上方的功能選單,即可顯示所有 Mail2000 行動版的功能;最下方隱藏選單,可以協助操作:(由左至右)回上一頁、重新整理、設定。

mail2000 app操作畫面

信件匣查閱: 所選取信件匣內的信會依照日期區隔

mail2000 app操作畫面

對於特定信件往右滑動,該信件下方會顯示可以針對這封信件進行的操作:(由左至右)置頂、回信、轉寄、搬移、刪除 。

mail2000 app操作畫面

 

[您可能想問]

首次打開app出現以下畫面,該選哪一個呢?

答:請選第一個。

請見操作說明

諮詢電話:校內分機67157。

信箱各項操作問題,請見操作說明

諮詢電話:校內分機67157。

容量

單封郵件可收及可寄出的上限為25MB。

教職員10240MB(10GB)、學生2048MB(2GB)。

查看信箱空間:

請自左側功能選單中,點選「信箱服務」→「信箱資訊」,即可閱覽信箱資訊。

  1. 先啟用備援信箱(申請方式:由iNCCU愛政大登入後,右上方[個人設定]->[個人基本資料維護]->[備援信箱]->啟用)
  2. 再將申請表送至計中一樓服務台或公文交換至「電算中心網路組」。

使用權限

可以。
休學期間可以繼續使用電子郵件功能,直到學籍狀態註銷為止。

可以。

畢業生帳號在畢業後會自動留用為校友信箱!

依基本流程,畢業生在畢業後帳號保留六個月,之後轉校友信箱,因此原則上在每年7/1當天開始執行移轉動作。

而在校生信箱空間是1GB,校友信箱只有100MB,因此在移轉後可能會有信箱空間不足狀況發生,請自行清理空間或做重要郵件備份。

校友信箱,若有超過連續 180天 未登入信箱將自動刪除不另通知!校友主機不提供POP3服務,將無法經由Outlook等郵件軟體收信。

校友信箱忘記密碼或要申請重建帳號,均採線上辦理,請由政大全球校友服務網( http://www.alumni.nccu.edu.tw )以校友帳號登入後申請!

離職職員的電子郵件信箱可以保留90天

可以。
於退休時辦理電子郵件帳號保留,即可永久使用,無連續六個月未使用即停權之限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