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諮詢電話:02-29387599 校內分機:67599

網路與VPN

無線網路

  1. 當日使用可由各院、處、中心電腦管控員至https://wlan.nccu.edu.tw/ 申請一日臨時無線網路帳號。
  2. 若超過一日以上,請備妥相關活動邀請文件影本,並以公文說明活動時間、帳號數量及承辦人之政大電子郵件、校內分機,待公文奉核後,請寄送公文PDF檔至電算中心網路組公用信箱ccnet@nccu.edu.tw,業務負責人員於收到郵件後約三個工作天,採Email方式提供資訊至承辦人提供之郵件信箱。
本校校園無線網路識別名稱(SSID)為nccu-wifi
TANet無線網路漫遊識別名稱為TANetRoaming
  1. 請檢查無線上網裝置的開關已打開。
  2. 確認是否連上的校園無線網路識別名稱nccu-wifi。
  3. 請檢查網路設定是否為預設值:電腦設定為自動取得IP位址
  4. 請暫時停用防毒程式,確認是否被防毒程式的防火牆所阻擋。
  5. 您的所在位置可能為訊號涵蓋的死角,檢查無線網的訊號強度是否太弱。
  6. 如果您的問題都不屬於以上提到的情況,請您直接洽詢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組分機64544或67343。

有線網路

教職員工可以在http://flow2.nccu.edu.tw/Regs/ 處以教職員工代碼與密碼登入,進行IP註冊後取得合法IP,然後再將IP設定於電腦中即可連接上網。

學生使用宿舍網路則可至http://flow2.nccu.edu.tw/Reg/stulogin.php 處以學號與密碼登入,進行IP註冊後取得合法IP,然後再將IP設定於電腦後,再下一個整點即可連接上網。

相關的設定說明請參考 http://flow2.nccu.edu.tw/Reg/ 網頁。

網路不通,第一件事,看問題是出在哪裡。
  1. 校園網路出了問題
  2. 宿舍的網路孔插座壞了
  3. 個人PC相關設定的問題。

如何確定問題所在呢? 先看看週圍同學的電腦,有沒有同樣的問題。如果大家的電腦都不能連上網路,這時可能就是宿網的某個設備壞了,你可以打電腦至校內分機67343。 相反地,如果附近同學的電腦都沒問題只有你的不行上網,這時有2.3.兩種可能,如何區分是2或3,a.把你的電腦插上同學能正常上網的那個網路點,b.把同學能正常上網的電腦,用你的網路點試試看。這樣一來,就可以區別是2.或3.了。

VPN

您的電腦被通報違反資訊安全,請致電處理,電話(02)29393091分機63380。
※以新版VPN程式(Pulse Secure)為例,共有三種確認連線的方式。
  • 方法一:
    藍色區域出現黑色的「已連線」字樣,出現綠色底的勾,且右側白底區域出現「中斷連線」四個字。
    藍色區域出現黑色的「已連線」字樣
  • 方法二:電腦的工作列上,PulseSecure圖示有箭頭 PulseSecure圖示有箭頭

    PulseSecure圖示有箭頭
  • 方法三:在藍色區域點擊滑鼠右鍵,開啟 在藍色區域點擊滑鼠右鍵

確認取得 140.119.96.XXX的IPV4,就是已正常連線VP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