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諮詢電話:02-29387599 校內分機:67599

無線網路 - 帳號密碼

帳號密碼

在校學生及在職教職員工:使用政大電子郵件帳號密碼。詳見帳號中心

無線網路免驗證服務

  • 教職員工生均可登記五組無線網路卡號,可免驗證使用校園無線網路服務。另外並提供備註說明欄功能,協助使用者管理所登記之無線網路卡號。
  • 如欲申請使用,請連結本校「愛政大」(http://i.nccu.edu.tw)網站後 ,於「個人設定」中進行登錄無線網路卡號。
  • 因個人隨身無線裝置普及,而無線網路的頻譜有限,建議教師於上課時 盡量使用教室內之有線網路進行教學。電算中心已在校園e化教室之講 桌旁固定設置一條有線網路線,便於教學時使用。

校友一日無線網路帳號申請

  • 領取的無線網路帳號其使用必須遵守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。
  • 領用者必須已經先申請了本校 alumni.nccu.edu.tw Email 帳號,或者已經保留本校 nccu.edu.tw 帳號者。
  • 無線網路帳號的有效期限自當日6時1分起起到隔日的 06:00:00 計一天。
  • 每日提供的帳號有 30 個,領完為止。

>>國立政治大學校友無線網路帳號領取系統

公務無線網路帳號申請

  • ※注意! 僅提供給一級單位權控管理員使用 ※
  • 請輸入 nccu.edu.tw 的 Email 帳號來領取一日臨時無線網路帳號。
  • 領取的無線網路帳號其使用必須遵守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。
  • 無線網路帳號的有效期限自當日7時1分起起到隔日的 07:00:00 計一天。
  • 每日提供的帳號有 100 個,領完為止。

>>國立政治大學校園一日臨時無線網路帳號領取系統


Q:一日以上的活動需每天重新申請嗎?

A:若超過一日以上,請備妥相關活動邀請文件影本,並以公文說明活動時間、帳號數量及承辦人之政大電子郵件、校內分機,待公文奉核後,請寄送公文PDF檔至電算中心網路組公用信箱ccnet@nccu.edu.tw,業務負責人員於收到郵件後約三個工作天,採Email方式提供資訊至承辦人提供之郵件信箱。